温镹肆

我经常想朝你纵身一跳

我老是压掉你的羽毛

你不带我飞

而是跳下来

和我一起奔跑

——《落不下》by尤萨

【喻文州×你】年少有你(六)

      

   

     经过那天与他的单独相处,你感觉你们的距离似是拉进了一些,你仿佛更清晰地触碰,了解到了这个人。这让你每次回味起来,便感觉走路都是虚的,仿佛有几片云朵轻飘飘地围着自己打转。

    

  戴妍琦:(小小声)“惹~怀春少女的典型体现…”苏沐橙:(同样小小声)“那天艺术节那么晚才回来肯定瞒着咋俩不知道干了什么…”

    

  你直接忽略她俩专门说给你听的“悄悄话”,一拐弯打开了教室门。结果刚踏进去几步,就听见周围的议论声。

  

 “你知道吗,听说喻文州要放弃高考”“为什么呀他成绩明明那么好?”“据说是因为想走电竞职业选手这条路…”你的脚步顿时停住了。“听说学校很重视这件事,现在把他爸妈都请来了,就在办公室呢…”

  

   戴戴和沐橙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把担忧的目光投到你身上。


   “我去一趟办公室。”你来不及多做什么反应。“需要我们陪你吗?”“不必了,这件事,我们都帮不上忙…我只是有点担心他。”

  

    你匆匆赶到办公室,站在窗口一眼就看见了他。这个角度可以侧面看到办公室里发生的情况。你听校长一脸凝重地跟喻文州的父母在说着些什么,他父母的神情显然都有点焦急。他站在那,两只手搭在背后,没有把头低下去,也没看着校长,而是不知道盯着什么地方,眼神令人捉摸不透。

   

   看见办公室的气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你松了一口气。临走前回眸看了那个少年一眼:还是熟悉的眉眼,只是在某些瞬间,眼里露出的坚定和细微的嘲讽让你微微愣神,就好像,他的隐忍从来都不是因为他脾气好,他的攻击性只是被他的良好教养蒙蔽住了而已。

    

  放学的时候,你特地留在学校旁边的单车棚等他。你知道喻文州家里虽然很富裕,但他却每天都踩着自行车来学校。

    

  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你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喻文州看到你的时候,眼神中流露出了微微的吃惊,随后,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神色,对你笑了笑:“好巧,你也在这。”“嗯…”你边回答一边不知不觉地跟着他走到了他的自行车旁。他发现了这一点,哭笑不得地问:“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吧?”

     

  居然这么容易就被看出来了,没办法,你只好破罐子破摔:“是的,想跟学长你聊聊。”他没再说什么,自行车解锁后,他突然看向你这边说:“上来吧,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你想都没想,一屁股就往上坐。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等等,我在做什么…刚想下去,喻文州就轻声对你说,“搂紧,一会很不稳的。”

    

   这种时候,也顾不上不好意思了,你只好红着脸,双手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了他的腰侧。

    

   自行车缓慢地启动,伴随着阵阵微风轻轻擦过你的耳畔。你斟酌了一下,正想开口,就听见前面那个少年低沉的声音缓缓传来:“我其实知道你想问什么。是的,我已经决定了,因为我喜欢。”

     

   你笑了,伴随着几分释怀:“嗯,那就好”。前面的身影好像僵了一下,他有点不敢置信地问:“就这样吗?你不想再了解更多?”“等到学长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也不迟。况且——”你停顿了一下,“我说过的,只要是你想做的事,一定能做好。我之前一直担心你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既然你喜欢,那我就放心啦!我觉得你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既然决定做,那肯定是已经经过深思熟虑的了” 


     前面的人没了声响,半晌,你听见了他的声音包含着前所未有的放松。”“我还以为,你会和他们一样。幸好…”他这句话的声音很小,以至于你只是听到了个隐隐约约。“学长你说什么?”“没事…”他的声音少见地混杂着他这个年纪的少年本应有的朝气。


     很快,你家就到了,你有些依依不舍地松开了那双搂在他腰侧的手。“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你笑着盯着他好看的双眼:“嗯,辛苦你啦学长,再见~”


     那个少年一脚踩回脚踏板,正欲转身离开,这时你轻轻地开口:“和别人不一样也好,别人不理解也好,你放心去做,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


    他沉默着,回头对你漾出了一个微笑。随即你感受到了有一只温暖的手覆上了你的脑袋,轻轻揉了几下。


    然后你看着那个踩着自行车越走越远的少年,背对着你高高挥了挥手。

      

      

       

评论(8)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