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镹肆

我经常想朝你纵身一跳

我老是压掉你的羽毛

你不带我飞

而是跳下来

和我一起奔跑

——《落不下》by尤萨

【喻文州x你】 年少有你(七)

*抱歉久等了QAQ

这章保证甜甜甜~



    “我们还要走很长的时间,千万不要把我甩在你身后边~”

   

    你听着甜甜的小曲,然后露出了甜甜的傻笑。笑着笑着发觉自己在教室,于是干脆直接趴下来,把脸埋在胳膊弯里。这几天里,你一直是这个状态。


    “这样就看不见啦!嘿嘿…”你正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殊不知某两位不知何时已然悄悄出现在你的身后,黑影早已渐渐笼罩在你身上。

    

    胳膊肘被戳了一下,你没反应;晃了一下,你依旧没反应…于是下一秒你就感觉有一只手扯下了你的耳机,刚想撒泼,就看到苏沐橙和戴妍琦脸色微妙地站在你面前。

 

    “你可别怪我哈。”戴妍琦晃了晃那只拿着你耳机的手“我叫你了你又不理我…”语气是满满的委屈。“咳咳,怎么啦?”你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本来就是你理亏。所以也没再说什么。


      “我知道你被人家摸头啦…现在呢特别特别地开心…”下一秒,戴妍琦画风一转,“但是你还记得吗,人家两个月后就要离开了,你到底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告白?”


       你沉默了。对哦,还有两个月,还有两个月就看不到他了…


       看着你的沉默,你旁边那俩明显比你还着急。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不是说他想听你唱歌吗,找机会呀你倒是!”“机会,哪有什么机会?难不成你要我放学路上堵人家然后跟人家说“学长我想给你唱歌”吗?怕不是会被当成傻子…”


      “谁叫你这样啦?”苏沐橙思索了一下。突然眼睛亮了起来:“诶?我们可以在毕业典礼前找他们去KTV呀!”“对对对没错!”戴妍琦显然也激动了起来“我现在就去找黄少天,就跟他说是学妹给他们助威的!把他们一起叫上!人多反而没这么尴尬!到时候你就可以在KTV给他唱歌啦!”还没等你阻拦,戴妍琦就一溜烟儿跑了,而你却被苏沐橙拦得严严实实的。


     “人多才尴尬啊亲爱的…”你默默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嗯?你的关注点不应该是这个啊。


       没过多久,就看到戴妍琦火急火燎地跑了回来,颇有几分校运会跑八百时的风范。


       “啊啊啊他们同意啦!我亲眼看着黄少天去询问喻文州然后喻文州点了点头!时间就定在他们高考前两周嘿嘿…姐妹虽然喻文州不参加高考但你可以趁机给他加油呀!说不定以后成为电竞高手姐妹们托你的福还能抢到前排”


        下一秒她们俩同时把手放在你肩上,一脸的:这是姐们儿该做的。


     “ 那我还真要谢谢你们…”你心里默默吐槽。


       很快,那一天就到来了,你从被她俩推进KTV,到现在坐在了小包厢的长椅上,依旧如梦似幻。一直看见服务生进来的身影,才反应过来:你是谁,你在哪,你待会要干什么。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跟着他们一起胡闹…”你脑子里一万个后悔,但是现在拍手走人显然不太现实。于是你开始胡思乱想。

 

      “完了完了完了,怎么办怎么办好紧张好紧张…”你拿起一杯颜色很好看的饮料。但是你自己都能清晰感觉到,拿杯子的手,在微微颤抖…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你一股脑把那杯饮料灌了下去。在味觉还没恢复的时候,毫无知觉地给自己“屯屯屯”又灌了几杯,也就是在这时候,你才发现这“饮料”好像味道有哪里不对。这时候,你才看到瓶子旁边那个的标志:马天尼。

 

      如果你没记错,这种酒好像叫做“鸡尾酒之王”;如果你又没记错,你的酒量,好像不太…很不OK。

  

    于是喻文州他们一进屋,就看到你身子垂直往前倾的“壮烈景象”。


      第二天,你醒过来,发现头有点晕。愣了一两秒才反应过来:???woc,你不是在KTV嘛…


      下一秒赶紧打电话给戴妍琦,电话一通,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我的妈呀…姑奶奶你总算醒了…”“三分钟之内给我讲清楚昨晚发生了什么…”你扶着额头,已经没什么兴趣跟她闲聊。


      “唔…怎么说呢,昨晚你醉了之后,我们都以为你睡着了呢…喻文州本来想过去给你披一件外套,结果你跟诈尸一样蹦起来有一下没一下晃着喻文州的胳膊,嘴里还在不停喃喃:“学长呢?让我给他唱首歌!”说到这,你明显听到了电话一旁苏沐橙的偷笑,然后很快憋住了。“然后,你就在包厢点了一首《let it go》,唱得如痴如醉,啧啧,就差大臂一挥挥出一片雪浪了…”戴妍琦继续补充。


        “………”

 

       “结果你还嫌不够尽兴还是咋地,径直冲出包厢,趁着人乐队在休息,一把抢过人家的话筒,像个传销头目一样往那一站:“接下来,我要送给我的学长喻文州一首歌!”然后,你就开始唱起了《北京一夜》…不是我插一句嘴啊你的歌单怎么年代跨越这么大啊?”

  

      可能是感觉到了此时你已经没什么力气回答她了,于是她接着说:“唔,然后你就在一片掌声中晃晃悠悠地飘下来,突然好像是被台阶卡了一下还是怎么样,整个人直接往前扑,当时可把我俩吓坏了啊,然而我们被堵在很远的地方过不去,可急死我俩了当时,不过过了一会就看到你稳稳地倒在了喻文州怀里啦!呼,幸好他在,你还免费赚了个拥抱哟~”


        她没有打趣很久,然后接着说:“我们当时就觉得哎呀,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各回各家吧。”这时候,戴妍琦停顿了一下,下一秒她贼兮兮地说:“喻文州主动提出送你回家诶~”

 

      你心里突然觉得经过了一股暖流,然而还没等你开始感动,电话那头突然传出一阵爆笑,仿佛已经憋了许久:“然后…然后哈哈哈哈哈你知道吗…”“你先笑完再跟我说话…”你心里已经隐约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戴妍琦笑了一会,然后平复了一下:“咳咳,然后你突然对着人家的自行车哭了起来,说什么…自行车太可怜了平时都被我们骑,今天也要让它骑一骑你。噗…然后你就直接把自行车扛肩上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拼命上去拉着你,才把你肩上的自行车抬下来…”


      “行了…够了…别再说了…” 你在戴妍琦一声声“别呀,等我说完呀…”中深吸了一口气,耐着性子继续把电话放回耳边。“喻文州学长把你背上自行车的时候呀,怕你掉下来还把你放在他前座用手臂圈着你呢!啧啧啧,好温柔呀…”


       你速速敷衍了一会戴妍琦,在对方“可惜没给你拍下来”的感慨中放下电话。愣了几秒,紧接着像头熊一样把自己蒙进被窝。直到今天,你终于感受到什么叫做“想原地蒸发”…


        另一边——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 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凝视着你不小心落在他手里的小鱼发卡,眼前逐渐浮现起有关于你的一幕幕。包括你在他怀里时,你发丝上散发出的淡淡的水果香;包括后来你坐在他前边被他圈在臂弯里时,你转过头对他说:“小哥哥,你长的好像我学长啊…不过他长的比你好看嘿嘿…悄悄告诉你他叫喻文州嘿嘿,反正你也不认识他,就不怕你告诉他啦哈哈哈…”  ;包括他把你交到你家保姆手里时,你软软趴在他身上,睁开迷蒙的双眼对他眨巴眨巴眼睛,像一只慵懒的小猫咪…


       想着想着,他眉毛便舒展开来,浅浅地,慢慢地绽放出一个笑容,你如同在寒夜里闯进里冰冷薄雾的第一缕阳光,让他平时那种习惯性表露出的温凉与疏远,似乎在一霎那有了温度。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