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镹肆

我经常想朝你纵身一跳

我老是压掉你的羽毛

你不带我飞

而是跳下来

和我一起奔跑

——《落不下》by尤萨

【喻文州×你】年少有你(五)

   



    艺术节那天,你乖巧地按照沐橙的要求,认认真真地观看她的演出,还及其有责任心地把苏沐橙的表演全程录了下来。之后,便以身体不太舒服出去透透气为由跟戴戴请了个假。其实,只是自己一直都不太习惯这种过于欢乐的氛围罢了。

    

  你有点百无聊赖,一时间竟不知道应上哪去,便漫无目的地到处游荡。不知道走了多久你发现,前面有一个纵横交错的金属架子,大概有四五米高。宽度大概十个人张开手臂左右,十分庞大。“学校什么时候还有这么个地方了?”你心想着,正欲离开,突然听见有人叫住你。

  

   这个声音自己怎么会认不出来,是无数次在自己梦里出现的声音啊…


    你回头,不出所料,喻文州坐在金属架顶上,一条腿随意地搭上来,目光温柔地与你相接,你需要仰头才能看得见他。“一起上来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的目光中比 平时多了几分调皮。


    你目测了一下高度,有点绝望:“这东西大概有四个我搭起来这么高,我可能…上去有点困难…”你把到嘴边那句“不敢上”咽了回去。他突然笑了起来,清朗的笑声比平时多了几分无拘无束:“其实很好爬的,不信你试试?你快上来的时候我拉你一把,不用怕,上面很稳的。”你听着他的话,突然有了底气。

    

  两分钟以后,你终于蹑手蹑脚地爬了上来,随意拍了拍手,撇开校服外套的衣摆便坐在喻文州身边。

  

  这里是个很好的视角,台上的表演这里都可以一清二楚地看到,且远离了喧嚣。

  

 “真是个好地方…”你不由自主地感叹。“这里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呢。”他突然转头,笑着对着你比了个“嘘”,“不要告诉别人哦。”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你能感觉到你的脸颊有点发热。和他安静地并肩坐着,这是以前自己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你的内心有点小小的窃喜,突然觉得,人间烟火,无一不是他。半晌,你鬼使神差地问了对方一句:“学长长大以后想做什么?”

  

  话一问出口你就被自己雷到了:这是什么小学生级别的问题,况且人家已经举行完成人礼了。不过他似乎并没有留意,反而低下头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以后的话,我可能会往电竞行业发展吧…”真厉害…你心想。

  

  “是学长的话,一定能做的很好。”“那你呢?”“我…曾经想过当个歌手…现在嘛,只要能成为一个足够强大的人,就好了。”他望着你的眼神似乎起了一点波澜:“你很喜欢唱歌对吗?”“嗯,喜欢。”语气中是连自己也没有留意到的坚定。你看着远处舞台上女孩子的恣意昂扬的姿态,又慢慢加了一句:“只不过我可能不会再登台了。”

  

  喻文州安静地看了你一会儿,然后喃喃道:“真希望有一天,你能为我唱一首歌。”你有点惊讶地看了这个男孩一眼。

 

  他眼中散发着温柔的清辉,仿佛月光洒落,就能倒影出星星点点。“你很棒,不要总是否定自己。”他没有去主动打探你的过往,但是他说的这些话,全都化为一阵清风,吹醒了群松春醉,“嗯,一定会的”你笑着笑着,就有点想哭。

    

  原来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