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镹肆

我经常想朝你纵身一跳

我老是压掉你的羽毛

你不带我飞

而是跳下来

和我一起奔跑

——《落不下》by尤萨

【喻文州×你】 年少有你(四)

   



    距离上次和他的初次见面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自从他认识你以来,每次你们迎面遇上,不等你开口,他便会特别温柔地对你说一句:“早上好啊。”每次听到他好听的声音,你的心都会似被羽毛轻轻挠了几下,酥酥痒痒的。这时候你旁边那俩就会笑得贼兮兮的,打趣你一路。你们的相识,让你每次似若有意无意的偶遇都仿佛有了期待,不再似当初的独角戏。

    

  晚上回到家,匆匆洗完了澡,十分惬意地往床上一扑,感受着毛绒绒的小熊独特的温暖,心满意足地翻了个身正准备打开音乐,这时突然响起的铃声吓得你一个激灵,手机“吧唧”就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你的脸上。你满脸黑线地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苏沐橙。“喂我的大宝贝~”电话那头灵动的女声清晰传入耳畔:“过几个星期就是艺术节了,你这次有没有上去唱歌的想法呀?”你呼吸一滞,紧接着还是那句每年都如一的:“不了,我是不可能再登上舞台了…”电话那头的女声显然有些失落:“…唉,我的乖乖真是太可惜了,明明你的声音这么好听…什么时候才能从那件事中脱离出来呢…?”你轻声跟她聊了几句,祝福她在艺术节那天的舞蹈脱颖而出,然后便挂了电话。

   

  几乎每年这个时候,苏沐橙都会打电话来跟你沟通,询问你的意愿。但是,你总是下意识的回避。因为你永远忘不掉,自己十三岁那年第一次,满怀着一腔期待热情登上舞台,可是设备音响却突然没有声音。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查看问题,独留你一个人眼巴巴地站在舞台上,底下窸窸窣窣的人声仿佛一个巨浪要把你淹没。最后,还是你默默地独自一人走下舞台。你满腹委屈,到处找你妈妈,却发现她今天根本就没有来看自己女儿的表演。事后工作人员看见你身旁父母不在,便连道歉都省了,直接跑去准备下一个人的表演。很奇怪,你至始至终没掉一滴眼泪,只是一直盯着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眼神清明透彻。像是要穿透这世间一切的不平等与恶意。

    

  自己一直逃避,可能是因为那件事在你心里留下的烙印太深刻了,可能这一生都难以忘怀。就像一块石头堵住胸口,你一用力呼吸,胸口就会痛。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