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镹肆

我经常想朝你纵身一跳

我老是压掉你的羽毛

你不带我飞

而是跳下来

和我一起奔跑

——《落不下》by尤萨

【喻文州x你】年少有你(三)

   



    小店的布置有点像酒吧,几张独立桌子,还有一个跟吧台类似的咖啡桌,一张桌子可以坐一排的人。此时,喻文州旁边以黄少天为首的两三个兄弟在叽里呱啦地说着些什么,他笑眯眯地听着,也不说话。隔了一会,他那几个兄弟两个去点餐,还有一个往厕所走去了。

     

  于是就趁着这个空当,你被旁边俩“亲友团”推搡着向他那边的方向前进。再反应过来时,你已经在他身边坐下了。趁他还在低头看手机没注意到你,你凑近了一点跟他打了个招呼:“嗨学长你好!我是比你小一级的学妹”

    

  他明亮的双眼有点好奇但是很温柔地打量了一下你。然后笑着回应:“你好。”然后便没了下文。

    

  你低着头,手指头有点紧张地一下一下地敲着桌板,正想接着找话题,却听见他突然转过头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我觉得你很眼熟”你心里一惊:完蛋,他说的不会是校运会那个时候吧…于是赶紧打住:“咦是吗?那可能我们有在学校碰见过吧,毕竟在这待了这么久哈哈”他看了你一会,随即把头转了回去。“嗯…也是”。你看到他手机上的视频,是荣耀比赛的现场直播。

 

   “这位一叶知秋,是个特别特别厉害的人啊。”你不经意间吐露了一句。喻文州有点惊讶:“你也会去看荣耀比赛吗”“有时候哥哥经常拉上我一起,时间久了我偶尔自己也会看一点”当然,你没告诉他因为他,你有时候看的并不只一点。他笑了,好似一汪清泉,被风吹过时泛起阵阵涟漪。“那我们,或许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呢。”

   

  这时候,一阵喧哗逐渐将近。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旁边的你,直接跑过来锁了喻文州的喉:“我靠我靠行啊你喻文州趁兄弟们不在在这里偷偷和小靓女约会啊你知不知道每次因为你在都没有妹子来找我…”“就是啊队长你也太不厚道了”“队长你也给我介绍点妹子呗…”我坐在一旁,脸从脖子红到了耳根。

    

  这时黄少天突然cue你:“小靓女呀你别理他他这个人呢有时候很没意思的他要是不搭理你你就来找我啊我天天带你吃好吃的你想吃什么巧克力冰激凌薯片甜品我都带你去啊…”

   

  喻文州似乎是察觉到了你细微流露出的手无足措,拿胳膊肘怼了怼黄少天“去,别胡闹”你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先走为妙,于是匆匆甩下一句“学长你玩得开心点喔,我姐妹还在等我我先回去了”转身时发现忘了什么赶紧补充道:“哦对了学长,很高兴认识你!”然后消失嘈杂的人声中。

    

  并没听见他望着你的背影缓缓开口:“嗯…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